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并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石爱作主持并讲话

作者:李鲁 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21 09:38:23

5月20日上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并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石爱作主持并讲话。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霍媛媛,市政府党组成员邵士官、朱世宏、李红民、远义彬出席,副市长刘吉忠列席。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市政府党组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述职。

石爱作指出,去年以来,市政府党组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好正向激励,弘扬实干作风,切实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要坚决扛牢“一岗双责”政治责任,认真指导、严格督促、全面检查分管部门和领域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生态。

随后,市政府党组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霍媛媛领学了农业农村工作等有关材料,霍媛媛、远义彬围绕“做好新形势下的农业农村工作”作了研讨发言。

石爱作强调,一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搞好病虫防治和三夏生产准备工作,全力夺取夏粮丰收;积极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稳定生猪生产;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争创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农产品加工业“双招双引”力度,拉长产业链条,提升农产品附加值;统筹推进“三区”共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改革攻坚,加快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旱厕改造、垃圾分类,探索建立长效管护机制;要加大资金投入,提升教育、文化、养老、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水平。三要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加快产业扶贫项目建设,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记者 李鲁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