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高速山亭至市中段全线最新进展,视频+航拍为您展现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20 16:09:20

近日,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新泰至台儿庄高速公路山亭区徐庄镇望海石隧道左线安全贯通,标志着齐鲁交通新台高速全线八座隧道全部实现双向贯通。

新台高速作为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五”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省“十三五”重点项目,也是新增省级示范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项目,路线北接京沪高速,西联泰新高速、青兰高速,向南经过泰安、临沂、枣庄等3市7个县区,是介于京沪、京台高速间的又一重要省际通道。截至5月18日,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新台高速三标段路基挖方总计452.27万方,完成433.05万方占总量的98%,路基填方总计690.61万方,完成653.68万方占总量的94.7%,成品路基总计28.7公里,完成20.51公里占总量的71.5%,桩基总计2226个,完成2193个占总量的98.5%。

新台高速穿越崇山峻岭,全线共有8座隧道,中铁四局集团承建了其中山亭段的5座隧道。5座隧道自北向南依次为红山隧道、长山隧道、望海石隧道、龙山寨隧道、照山隧道。日前,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自红山隧道出发,向南依次穿过隧道,记录下新台高速山亭至市中段全线风景。(记者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