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筑牢防线护航师生 “舌尖上”安全

作者:梁鸿雁 李娜 许文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23 09:30:46

枣庄新闻网讯 为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在前期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核验的基础上,加大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力度,护航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山亭区市场监管局积极配合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教体部门,在每一所复课的学校都派驻一名驻点监管人员,实行24小时常驻式监管。监管人员按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吃住在学校,对特殊时期的学校食堂进行跟踪式、保姆式监督,及时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5月7日至8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对第二批复课的17所中学开展了食品安全季度检查。5月18日起,对全区即将复学的144家中小学(幼儿园)学校食堂开展联合大检查,严查学校食堂的原料采购、加工操作、人员管理、环境卫生、餐具洗消、食品留样等,实行全环节监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学校立即整改,并开展学校食堂“回头看”检查,巩固校园食品安全检查成果。

同时,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及周边200米食品监督检查,加大学校周边的食品店和餐饮店专项整治力度,规范经营行为,着力净化校园周边食品经营环境。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46人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商户174家次,下发监督意见书和整改通知书8份,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市场消费环境。(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李娜 许文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