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疫控系统助力企业安全快速复工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22 09:33:10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龙飞

近日,市中区百余家企业利用淮数大数据公司打造“数字疫控系统”综合复工平台的大数据系统陆续复工,该系统改变传统手工汇总报表数据和报送企业材料的工作方式,将数据进行集中管理和采集,提升抗击新冠疫情、生产资源调度、企业安全快速复工的效率,打造出针对市中区企业专属的防疫数控复工平台。

据悉,平台包含了企业复工状况、复工人员列表、企业需求、体温异常人员、外来访客登记诸多板块。员工通过一键扫码即可上报健康状况,企业通过需求端口即可反映原材料、资金、物流、人工等需求信息,管理部门通过平台反馈信息即可第一时间了解各企业员工健康状况及需求,更快捷精准地调配人员与物资,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一个平台多方受益的疫情防控需求。此外,在日后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响应中,应用平台可针对事前、事中、事后等阶段的不同需求,凭借数据分析全方位反映与疫情相关的数据结论,支撑相关部门决策,建立健全的数据安全保障机制,也为用户信息安全和个人隐私保驾护航。

目前,枣庄市市中区各企业复工已陆续完成,市中区工信局将坚决服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将工作责任扛在肩上、重点任务抓在手上,凝心聚カ、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