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中医院援鄂人员于为晶:我相信,属于我们的胜利不会太远!

作者: 来源:健康枣庄 2020-02-27 15:40:35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我市涌现出一批又有一批医务人员随省医疗队奔赴湖北。台儿庄区中医院护士长于为晶在2月13日奔赴湖北已经在湖北投入战斗下面就是来自第一线的报道。

(一)男病房里住了位老奶奶

每次进病区未交接班之前,于为晶都习惯性的巡视病房,突然看到30床大叔的隔壁床住进来一位七八十岁的老奶奶,她下意识的疑问到怎么男女混住了呀?后来从交班的同事那了解到他们是母子俩,老奶奶核酸检测阳性,被送进来治疗,母子俩强烈要求住在一起,相互有个照应,彼此看着心里更踏实!这也许就是人世间最平凡的亲情了吧!

在给大叔做血氧测试时,老奶奶用期盼的眼光看着,当于为晶告诉他们血氧饱和度为98,非常好时,老奶奶高兴的像个孩子,嘴里不住地说着:好,好……

二)我的眼泪在眼眶打转,有你们守护真好!

43床的患者,在自己的抖音里这样写到:天是那么蓝, 山东援助湖北黄冈医疗队,每次温暖的对我们说加油,祝早日康复!我的眼泪便在眼眶打转,有你们守护真好!

工作期间,50床的患者对于为晶说,感谢你们山东的医疗队,期待疫情赶紧过去,我们邀请大家来湖北旅游,费用全免!于为晶同样自豪的说:我的家乡台儿庄,一个寻梦的地方,欢迎您去做客,期待我们以另一种方式相见!

于为晶说:在黄冈战“疫”的这段时间里,虽然脸部鼻部因长时间戴口罩、眼罩压出了勒痕,虽然有时会因为闷热而感到呼吸不畅,虽然因为忙时而感到腿脚胀痛,虽然每当下班脱下防护时衣服上总是汗迹累累……但是,看到患者期盼的眼神,听到他们朴实的话语,一切都觉得是值得的!相信,属于我们的胜利不会太远!

编者后记:

于为晶简介

于为晶,35岁,中共党员,于2月13日奔赴湖北。台儿庄区中医院护士长,常年在临床从事护理及护理管理工作,有着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临行前,她说:“我是一名党员,又是我院临床党支部书记,应当冲锋在前,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