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枣庄】隔离区的坚守,视频里的妈妈

作者: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张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2-26 15:23:38

枣庄新闻网讯 (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张超)“宝贝乖,不要哭,这样可以看见妈妈,后天妈妈给你买面包行吗,妈妈过几天就回去了……”当想念孩子的时候她只能通过手机视频进行聊天。长期以来白加黑的连轴转,使她脸上已难掩疲惫,她是同事眼中的“女汉子”,同时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就是主动请战要求到枣庄市市中区第三批集中医疗隔离点的韦樱。


防疫一线,总能看到一些身影,这些身影或者高大威武,或者默默无闻,韦樱就是当属后者。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韦樱是市中区疾控中心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作人员,自2月18日起至今,每天上午八点她都会准时上岗,夜晚工作到凌晨也是经常的事。作为一名年轻的妈妈,她有两个孩子,其中与她视频通话的小儿子今年只有三岁。说起最想对家人说的话,她一时哽咽,稍缓情绪后说:“自从单位组织人员来隔离点工作时,我就主动请缨,虽然对家人和孩子有所不舍,但在疫情关键时期,我也想尽自己一份力量。现在我就想对老公说声感谢,感谢他默默支持我的工作和照顾孩子,让我在工作岗位上没有后顾之忧。


据悉,韦樱在隔离点的工作岗位上,无论疲惫、还是饥饿,她都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既要进行防疫技术指导,又要对密接人员进行情绪疏导,同时还要在第一时间汇总、上报密接人群的基本信息,因为详细而准确的信息将会成为以后疾病治疗的重要资料。


对于这份工作,她说:“我本身就是一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就算是普通的公民,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也会站出来尽一份力,对于隔离点的工作,在有关领导的带领下,我们会细心呵护每一位密接人员,用自己的行动和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一份家人的温暖。

隔离病毒无法隔离爱,她将脆弱和普通,留给了自己和家人,却将安全与希望,带给了大家,她用自己的默默付出编织着疫情隔离防控大网,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

编辑:孔猛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