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石爱作走访慰问我市援鄂医疗队员亲属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2-27 09:16:24

2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到我市部分援鄂医疗队员家中走访,看望慰问他们的亲属。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参加活动。

李峰、石爱作一行首先来我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刘秀所住的新城文鑫花园小区,给她的家属送去了花篮等慰问品,并代表全市人民,通过家属向远离家乡、奋战一线的刘秀表示敬意。刘秀是市中区人民医院内科主管护师,目前在湖北汉阳方舱医院负责确诊患者的护理工作。孩子的成绩怎么样?家里老年人的身体好不好?家中还有没有其他困难?李峰向刘秀的家属关切地询问起家庭、工作和生活情况。

李峰指出,刘秀同志和她的战友们舍小家顾大家,不畏风险、主动请缨,代表枣庄冲锋到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不惧风险、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他们都是枣庄的骄傲,是“最美逆行者”,市委、市政府期盼他们平安凯旋,载誉而归。李峰表示,援鄂队员在前线奋战,离不开家属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家属们照顾好家庭,继续当好坚强后盾,让前线同志工作安心。

李峰、石爱作随后来到薛城区红盾小区,看望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万国锋的亲属。万国锋是市立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于农历大年初一驰援湖北,目前在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负责确诊患者的医疗救治。李峰、石爱作向万国锋的妻子周丽致以问候和感谢,并通过电脑视频连线,与远在黄冈的万国锋交流,关切地询问他的工作、食宿和轮休情况。李峰叮嘱万国锋,黄冈是阻击疫情的前沿,工作辛苦、任务艰巨,工作强度大,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注意调节、保重身体,让家人放心、让家乡人民放心。市委、市政府会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祝你一切顺利,早日凯旋归来、平安回家。万国锋在视频中说:“我们肩负着全国人民的嘱托,代表着枣庄形象,一定会努力工作、不辱使命,请市领导和家乡人民放心。我看到网络上有这么一句话——一切终将过去,静待春暖花开。我相信,花,快开了!”听到他朴实真诚的话语,李峰和石爱作都热烈鼓掌,为万国锋点赞。

在走访中,李峰强调,我市援鄂医疗队员是卫生战线最杰出的代表,肩负组织的重托,代表枣庄形象。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和爱护,当好他们的坚强后盾。要严格落实各项政策待遇,切实帮助广大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前线同志消除顾虑,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奉献力量、作出贡献。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累果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