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暗访督导社会福利机构和市精神卫生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融媒体 2020-02-25 08:25:55

2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导养老院、儿童福利院和市精神卫生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李峰首先来到薛城区如家老年服务中心,该中心入口大门紧闭,门前贴有谢绝探望的告示和疫情期间封闭管理办法,禁止外来人员车辆探访,要求内部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和接受体温测试。值守人员严格执行防控规定要求,将李峰一行阻拦在门外。在表明身份后,李峰对值守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予肯定和赞许,并在门外与随后赶来的该中心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了院内老人数量、生活起居、物资运送和工作人员出入管理、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李峰指出,养老机构人员密集,老年人又是易感人群,防控工作压力很大,务必要高度重视。在疫情未解除前,必须持续实行全封闭管理,严禁一切探视,严控进院人员和车辆,严格执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清洁消毒措施,彻底阻断疫情传入途径。要做好老人的关爱工作,指导帮助他们做好个人防护,保障生活物资和药品供应,对老人负责到底,全力守护他们安全健康。

在市儿童福利院,李峰一行在大门处被工作人员拦住不允许入内。李峰随后通过手机视频连线,与福利院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孩子们生活怎么样?员工是否外出?交接班轮岗如何执行?李峰一一询问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得知福利院严格落实全封闭管理,孤残儿童得到很好照料和保护时,李峰对此表示肯定。他强调,福利院儿童是特殊人群、是弱势群体,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在当前特殊时期更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照顾。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懈怠。要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严禁外来人员进出,加强公共区域生活区域卫生消毒,坚决把疫情挡在门外。工作人员要付出更多耐心和爱心,做好抚养、康复、教育工作,将党委、政府和社会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个孩子,让他们快乐平安地生活、学习和成长。

李峰还来到市精神卫生中心,在入口处接受了体温检测,了解了工作人员值班备勤、防控措施落实工作,询问了住院人数、信息登记和治疗康复区域封闭管理情况。李峰要求,要全面加强管控,对住院病区实行严格隔离管理,取消一切探视,确保人员只出不进,扎牢守住安全防线。要密切关注内部人员健康状况,做好每天体温监测、室内消毒通风,细化应急预案,一旦发现异常及时妥善处置,确保不发生疫病感染传播。要严谨规范做好管理服务,合理配置医护资源,保障生活物资供应,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医疗服务,做好医务人员自身安全防护,确保万无一失、绝对安全。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累果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