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市委第十七轮巡察陆续进驻

作者:枣庄日报记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26 11:05:45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十一届市委第十七轮巡察正式启动。根据市委统一部署,5个市委巡察组将对6个区(市)经济开发区、4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目前,市委巡察组已进驻滕州经济开发区、山亭经济开发区、薛城经济开发区、枣庄经济开发区、峄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台儿庄经济开发区等6家单位开展巡察。其余被巡察单位将陆续完成进驻。

进驻前,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市委书记陈平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随后,被巡察党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本轮巡察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深化政治巡察的新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落实落地。巡察中,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定位和本轮巡察背景特点,在总体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及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情况,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开展监督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部署要求,以及全省“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奋斗目标和市委“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战略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情况的监督,查找政治偏差,做实政治体检,以高质量巡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巡察期间,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巡察组向社会公布了受理信访的方式、范围和时间,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举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枣庄日报记者)

十一届市委第十七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注:市委第四、第五巡察组对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投资促进局等4个市直单位巡察,将于近期进驻,进驻情况届时在市纪委监委网站公布。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