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民反映薛城区公交线路有关问题的情况说明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24 16:07:47

日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接到群众反映薛城区公交线网布局优化调整运行的问题后,及时与市交运集团公交公司沟通联系,6月21日,该局对相关问题作出情况说明。具体说明如下:

一是及时发布公告。薛城区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是根据多数群众的反映和多次调研,结合原老线路多年未变化的运营实际,制定的优化方案,通过对外宣传公告,于6月18日实施试运行。6月3日,枣庄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公交线路优化调整通告》。试运行初期会有部分群众对线路不十分了解,反映出现的问题。试运行为6个月,市交运集团专门设置了群众问题反映问题渠道,通过邮箱或客服热线搜集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和存在不合理的地方,逐渐进行解决。

二是多渠道公布信息。优化线路信息已通过手机APP查询系统进行同步更新。乘客可使用浏览器或微信扫描站牌二维码下载枣庄掌上公交APP查询线路班次信息,或通过客服热线0632-3329111电话咨询线路信息。

三是提高从业人员素质。针对群众反映驾乘人员不熟悉不了解线路更改事宜这一情况,市交运集团将加强线路驾驶员安全和服务意识教育,在熟知其运行线路信息和保障安全驾驶的基础上,了解其他线路调整信息,为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四是加强监督管理。利用智能调度平台,加大线路运营监管力度,努力提高线路班次准点率。目前,薛城城区道路多处封路维修,车辆运行缓慢和绕行,线路班次安全正点运行带来的难度,采取现场调度和智能调度相结合,最大限度的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满足市民的生产生活出行需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