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校园 青春无毒健康行

作者:甄宗奎 钟家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25 09:57:14

枣庄新闻网讯 为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增强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掀起全民禁毒月热潮,牢筑禁毒防线,6月23日,滕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东沙河派出所走进辖区高校山东化工技师学院,举行了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了禁毒宣传展板、仿真毒品模型,禁毒志愿者向过往老师、学生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及禁毒倡议书。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常见的新型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御毒品等知识,提醒大家树立洁身自爱、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并鼓励大家发现身边的毒品违法犯罪行为要积极举报,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携手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此外,还开展了禁毒知识有奖竞答、禁毒留言板留言、拒绝毒品拍照留念等,进一步向广大师生普及禁毒知识、传播禁毒理念。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200余份,禁毒宣传覆盖近800人次,增强了师生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意识,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钟家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