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调研教育工作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25 15:24:43

枣庄新闻网讯 6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调研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媛媛,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枣庄学院院长李文喜,副市长周宗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参加相关活动。

陈平首先来到枣庄十六中北校,在听取学校办学情况、升学质量、校园建设等情况汇报后指出,要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着力在扩增量、优存量上下功夫,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枣庄学院,陈平来到学校防电信诈骗主题公园、校园110指挥中心、警务室和光电技术研究院等地,详细了解校园安全、重点学科建设等情况。陈平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全力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持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在枣庄职业(技师)学院,陈平听取了学校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和校园安全工作汇报,实地参观了消防体验馆、工匠文化博物馆、海尔智能制造实训基地。陈平指出,要发挥自身优势,明确发展定位,做好长远规划,不断加快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步伐。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努力打造特色品牌,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在枣庄第二实验学校初中部建设现场,陈平仔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后强调,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生产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按时交付使用。

随后,陈平在市政大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陈平要求,要坚持正确方向抓教育,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要聚焦中心大局抓教育,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在优化营商环境、完善职业教育、推动创新发展上主动作为,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多作贡献。要瞄准问题短板抓教育,进一步整合优化教育资源,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真正办好老百姓心中最满意的教育。要筑牢安全底线抓教育,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抓好隐患排查处置,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建强教师队伍抓教育,完善培养培训体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陈平强调,教育与城市密不可分、相互影响,是引领城市发展的重要抓手。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在发展规划上优先考虑,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资源上优先配置,切实为学校建设发展、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