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薛城区督导检查社会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25 15:31:12

枣庄新闻网讯 6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薛城区督导检查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并下沉接待群众来访。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陈平首先来到常庄街道办事处,现场察看了值班记录表,详细了解值班值守工作情况。陈平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值班值守纪律,加强值班人员管理,着力畅通信息渠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在区公安分局情报指挥中心,陈平听取了平台分析研判、检索布控、预警指挥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日常指挥调度情况。陈平要求,要强化信息收集共享、预测预警能力,及时掌握线索、争取主动出击,切实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落实好联合值班机制,主动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推动加以解决。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提高应急防控处置能力。要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持续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万无一失、不出纰漏。

在常庄街道信访接待室、区联合接访中心,陈平察看了来访登记表,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现场接待三批来访群众,认真倾听呼声诉求,详细了解问题原委,现场研究解决方案。陈平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握“事要解决”这一根本,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做好政策规定解释,坚决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回应群众诉求,推动问题真解决、群众真满意。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制度,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声音,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让老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