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23 10:47:03

枣庄新闻网讯 6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朱国伟、霍媛媛、王普照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士清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现代化强市建设注入强大动力。要学出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出使命担当,围绕开好局、起好步,着力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展现担当作为新风貌,推动枣庄各项事业阔步向前。要学出为民情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学出清正廉洁,不断陶冶道德情操,强化斗争精神,增强反腐定力,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枣庄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刘家义书记专程来枣庄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对枣庄工作的重视支持和对枣庄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对照刘家义书记讲话精神,逐条研究、逐项落实,扎扎实实办好枣庄的事情,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枣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的意识,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一切工作朝前赶、全力以赴往前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培育优良产业生态,打好“山水林田大会战”,奋力蹚出一条老工业城市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三要在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上持续用力,扛牢抓实安全生产责任,从严从细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毫不放松抓好社会稳定、网络舆情、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四要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上持续用力,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提升干警素质能力,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五要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上持续用力,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强大动力,让群众拥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六要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力,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党史、转作风、抓落实,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大落实、促进枣庄大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贯彻落实刘家义书记讲话精神为动力,拿出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