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参观枣庄人防宣教中心

作者:甄宗奎 薛永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04 11:21:3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直机关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队员60余人到枣庄人防宣教中心开展现场教育。

此次现场教育,旨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市直机关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队员的国防意识和应急救护意识、救护能力,推动“应急救护进机关”。在现场教育活动中,全体人员查看了现代化人防移动指挥车、遥感无人探测设备情况,并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实际操作了应急报警装置,参观了武器装备模型展室,进行了防空警报试鸣、现场心肺复苏模拟急救以及模拟防空射击等体验,并通过听讲解、观看实物和图例等详细了解了人民防空的地位和作用,人民防空的发展历史,枣庄人防工程建设情况,学习了防空警报信号、防化、应急救护等知识。

据了解,市直机关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牵头成立,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措施,由市直各部门单位志愿者110余人自愿加入,将通过定期培训、组织学习、应急救护演练等方式,提高志愿者应急救护能力,立足人道服务,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薛永 摄影报道)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