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实验小学组织开展“寻访红色印迹”研学活动

作者:赵敏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03 14:19:53

枣庄新闻网讯 寻访红色印记,献礼建党百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让少先队员们铭记党的历史,继承革命精神,6月1日,枣庄市实验小学组织部分少先队员开展了“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系列活动之“寻访红色印迹”研学活动。

活动中,学校邀请了石礼祥老人为学生们讲述自卫反击战的那段红色历史。少先队员们围坐在石礼祥老人周边,听他述说战争的残酷与胜利。石礼祥勉励少先队员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将来一定要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

随后,队员们走进薛城区周营镇运河支队记忆馆,通过参观学习,队员们深受感动,倍受鼓舞。

接着,少先队员们寻访了94岁抗美援朝退役军人许守廉老人。一进门,一桌子的军功章便瞬间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在听了许守廉老人的事迹后,队员们备受鼓舞。

队旗飘飘,领巾鲜艳,此次红领巾寻访活动,让少先队员们了解了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奋斗故事,在鲜活的故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不断增进爱国之情。(通讯员 赵敏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