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陈平主持并讲话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03 10:55:06

枣庄新闻网讯 6月2日上午,全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法院院长孙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议、省信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信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市信访重点工作。

陈平指出,庆祝建党100周年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拿出百倍决心、过硬措施,扎实深入开展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双月攻坚”行动,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陈平强调,要聚焦“治重化积”再攻坚,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推动问题真解决、群众真满意。要聚焦重点事项再攻坚,对重点信访事项加强督办,建立领导包案、专班推进机制,列出台账、集中交办、定期调度,全力推动问题化解。要聚焦重点领域再攻坚,全面梳理各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加强分类研究,促进批量解决。要聚焦治本控源再攻坚,抓好初信初访,确保矛盾不积累、事态不升级、信访不上行。

陈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协调联动、督导问责,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交上一份满意的信访答卷。(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