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助推我市“高质高效农业”产业链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23 08:42:11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1日下午,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枣庄市农业农村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水利大厦举行。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合作将有力促进我市高质高效农业的健康发展。

据悉,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是由省政府设立的无行政级别、无主管部门的独立法人事业单位,所辖的绿色与健康研究院,是拥有较强综合实力和创新力的平台,拥有丰富的国内外资源。

“我们是奔着项目落地来的”山东产研绿色与健康研究院院长聂敏女士说,“枣庄有很好的资源禀赋,有良好的产业基础,有优越的营商环境,更有敬业奉献的干部队伍,这让我们十分看好,也与我们的投资方向高度契合。” 记者了解到,这是山东产研投资团队第三次来我市考察。今天上午山东产研院与澳、台客商一起在市中区对智能连栋温室项目进行了考察座谈,15亿的投资成果可期。签约仪式后还将对市农业科学院的甜高粱种植及深加工项目、峄城区的石榴产业升级项目进行考察洽谈,总概算投资额在20亿元以上。 

今年以来,我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安排,围绕“高质高效农业”产业链,积极作为,主动出击,“双招双引”工作初见成效。目前,全市在谈高质高效农业项目26个,在谈项目意向投资金额83亿元;已签约高质高效农业项目10个,合同总投资26.4亿元;在建高质高效农业项目40个,总投资113亿元,已实现投资30亿元。 (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