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出行·文明相伴”社会实践在行动

作者:孙越 张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23 09:00:18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继续深入推进“安全出行·文明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切实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未成年人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5月22日上午,市中交警大队民警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枣庄日报40余名小记者来到市中交警大队执勤岗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首先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课,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讲述安全过马路的几点要素,提醒他们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为加深他们对交通安全的理解和记忆,民警还组织小记者学习指挥手势,详细讲解了指挥手势的含义,并组织小记者到交通指挥岗亲身体验交通管理工作的庄严神圣和辛勤艰苦。

小记者们手持“文明礼让你最棒”大拇指标示牌,认真协助执勤交警对影响行车秩序和行车安全的各类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宣传文明交通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带动家长和社会共同创造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张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