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到山亭区调研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21 10:25:17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山亭区调研乡村振兴“双十镇”建设、“山水林田大会战”和文化旅游等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张宏伟首先来到桑村镇,听取了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总体情况汇报,参观了睿展商贸公司。张宏伟指出,该公司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对养殖基地进行全过程监控、数字化管理的做法值得肯定,要切实抓好畜禽防疫和食品安全,加快推进新项目建设,争做肉类食品行业标杆企业。在大商包装制品公司,张宏伟参观了生产车间,了解了产品种类、加工流程、市场销售等情况,并听取了桑村塑编产业园规划介绍。张宏伟指出,企业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扛牢安全生产和环保主体责任,优化生产布局,推动产品向高附加值领域延伸,带动塑编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桑村镇要立足产业基础,高标准抓好园区规划和标准厂房建设,积极引导小微企业升规进园,促进产业链条式、集群化发展。

在徐庄镇,张宏伟参观了翼云湖翼厢情缘休闲度假区、翼云石头部落,察看了葫芦套文化旅游项目,询问了景区运营、美丽乡村建设有关情况,听取了山亭区“山水林田大会战”及徐庄镇特色镇创建工作汇报。张宏伟指出,山亭区山水相依、风光秀美,是枣庄的“城市后花园”。要深入实施“山水林田大会战”,以项目化方式加快推进荒山绿化、破损山体修复、河道治理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依托自然资源禀赋,抓好乡村旅游景观提升工作,打造各具特色的“网红点”“打卡地”,精心策划旅游节会活动,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吸引更多游客自驾游、周末游。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以市场化手段招引高端文旅康养项目,进一步丰富体验式业态,积极发展美食街、农家乐、民宿等旅游经济,让游客引得来更留得住。

在八路军第115师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张宏伟观看了《真正的铜墙铁壁》专题片,详细了解115师在抱犊崮地区的战斗历史。张宏伟强调,要依托我市丰富的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赓续革命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现代化强市建设的不竭动力。张宏伟还参观了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和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察看了地貌景观和旅游设施,听取了景区管理、森林防火等工作汇报。张宏伟要求,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严格火源管控,强化电网维护,全面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调研期间,张宏伟强调,要坚持外来项目招引和本地企业培育协同发力,建立企业分类评价机制,推动企业加快提档升级,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努力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作出山亭贡献。(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