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签署 “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陈平于启春出席并致辞 张宏伟主持仪式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29 09:19:44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8日上午,市政府与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开元凤鸣山庄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于启春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周宗安,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安奎出席仪式。

陈平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交通银行长期以来给予我市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金融是支持经济健康发展的“源头活水”。长期以来,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与枣庄互相信任、彼此支持,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收获了累累硕果。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正式迈上新台阶、开启新篇章,必将为我市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园区发展注入澎湃动力,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提供有力支持。

陈平强调,枣庄发展,机遇无限。今年以来,我们坚持抓重点、重点抓,围绕“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积极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双十镇”建设和“山水林田大会战”,完成这些任务,既需要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也为金融机构拓展业务、发展壮大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充分发挥资金实力强、服务经验足、覆盖领域广的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枣庄发展,为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提供更多元、更便捷、更优质的金融服务。我市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策扶持、优化金融生态,切实以最高效的服务、最优质的保障,支持交通银行在枣庄加快发展、做大做强。相信只要双方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共创政银合作新未来、共谱政银合作新篇章。

于启春介绍了交通银行历史沿革、资产规模、经营业务情况。他表示,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交通银行在枣庄的业务发展带来崭新机遇。交行将聚焦枣庄工业建设、基础设施、高新技术和现代制造业等领域,持续创新金融产品、增加信贷投放,为枣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张宏伟在主持仪式时强调,枣庄的大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有力支持。希望交通银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枣庄发展,充分发挥资金实力雄厚、运营机制灵活等优势,持续深化双方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片区推进提升、重点产业集群培育、中小微企业扶持等方面的合作,为枣庄产业发展量身定做更多金融信贷产品。枣庄市政府及各级各有关部门将认真履行协议内容,全力保障双方合作事项尽快落地见效,携手交通银行打造政银企合作的“枣庄模式”,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

仪式现场,周宗安与刘安奎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交通银行枣庄市分行分别与枣矿集团、枣发集团、泰和科技、联泓新科、中材锂膜进行签约。(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