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29 09:06:18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枣丰协作、学法、“五一”假期相关工作。副市长周宗安、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左文,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出席。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枣庄实际,立足产业优势,在扩大开放中激发新活力,着力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要加快调整优化产业和能源结构,扎实开展新一轮“四减四增”行动,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要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市委市政府重大安排部署,加大政策宣传,办好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大力培育高水平、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真正把我市建成创新基地和人才高地。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圆满收官。面对新一轮枣丰协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各级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按照“两保持三加强”要求,进一步落实帮扶责任,确保将党中央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细化分解资金援助、人才支持、劳务协作、产业协作等重点工作任务,严格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效果不打折扣。要强化调度督导,创新帮扶方式,拓宽帮扶领域,推动枣丰协作从超常举措向常态帮扶转变、从集中攻坚向长效机制转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法治建设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增强以法治思维和方式推进改革、解决矛盾、促进发展的能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枣庄。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做到先学一步、高出一筹。要在普法宣传中拓展阵地、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推动法治教育走进基层,法治观念深入人心。要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抓手,坚持把依法行政作为政府工作生命线,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开展“五一”假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围绕矿山保护(石料加工)、工业污染、黑臭水体、扬尘治理、畜禽养殖、餐厨油烟、噪声污染、固废处理等8个领域环保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针对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千方百计提升疫苗接种能力。要围绕产业链策划专题招商活动,认真落实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和重大项目会商机制,扎实开展项目纳统和统计业务培训工作。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科学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