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劳模先进代表座谈会召开

陈平出席并讲话 张宏伟主持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30 10:20:14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9日上午,全市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劳模先进代表座谈会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伟,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于良,副市长邵士官,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出席。

会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齐晓婧宣读了《弘扬劳模精神 岗位建功立业 争当“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攻坚先锋——致全市劳模先进和广大职工的倡议书》。全国先进工作者时钧宇,全国劳动模范闵滕,山东省劳动模范刘强,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伟、刘金柱、曹衍龙结合各自实际分别发言,交流工作、畅谈体会。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公司技术员齐晓婧

全国先进工作者

市中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时钧宇

全国劳动模范

联泓新材料公司仪表部聚烯烃班副班长闵滕

山东省劳动模范

兖矿鲁南化工董事长刘强

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齐鲁工匠”称号获得者

枣矿集团高庄煤业公司工程师赵伟

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鲁南中联水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金柱

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浙江大学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中心主任曹衍龙

陈平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为现代化强市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广大劳模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始终走在最前面、贡献最突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展现了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为全市人民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榜样。

陈平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迫切需要发挥劳模先进的榜样作用、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激发全市上下“我就是枣庄”的主人翁意识,共同汇聚起“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磅礴力量。全市劳模先进和广大劳动者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站稳工人阶级的政治立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砥砺家国情怀、扛牢使命担当,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融入到“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火热实践。要勇担时代重任,积极投身“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双十镇”建设的主战场、第一线,不断干出新成果、取得新业绩;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弘扬“工匠精神”、务实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发挥自身优势,为加快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练就过硬本领,主动对接“工业强市”所需、“产业兴市”所要,勤于学习、善于创新、勇于实践,持之以恒提升技能、增强本领,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努力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

陈平要求,要大力宣传劳模、深入学习劳模,关心关爱劳模,进一步唱响新时代劳模精神主旋律,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各级工会组织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维权能力,为劳模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再立新功创造良好环境,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

张宏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希望各级劳模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技能提升上精益求精、在创新创效上锐意求索、在破解难题上当好先锋,让劳模称号在岗位一线熠熠生辉、成为一面旗帜。各级工会组织要广泛宣传劳模的先进事迹,努力在全市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以榜样的力量凝聚起推动我市转型振兴的澎湃能量。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要对标劳模先进,把提高素质作为立身之基、把锤炼技能作为立业之本,争当岗位标兵和业务骨干,以主人翁的精神、奋斗者的姿态勤学苦干、奋发作为,为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