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史颂党爱国亲子阅读活动启动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25 15:14:41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3日,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枣庄市读史颂党爱国亲子阅读暨红色经典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据了解,近来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把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作为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和家庭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养儿童良好阅读习惯为重点,在世界读书日、“六一”儿童节、寒暑假等时间节点广泛组织开展主题鲜明的亲子阅读活动,吸引了广大家长和孩子的跃踊参与,以一场场精彩的阅读指导、亲子互动、亲子实践等活动,潜移默化地滋养孩子的心灵,传承和培育读书好家风,引导广大家长履行家庭教育职责,用正确、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教育孩子、和孩子一起成长。

下一步,市妇联将把“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读史颂党爱国亲子阅读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化开展“书香飘万家 家庭共成长”亲子阅读推广活动,通过阅读将爱党爱国情怀厚植在孩子们的心里,让孩子们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中成长,将红色基因代代薪火相传。(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