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媒体力量

作者:刘豹 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23 10:10:15

枣庄新闻网讯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4月22日,枣庄日报社、枣庄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山东省委党校教授章猷才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以“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主题,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线。围绕“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章猷才教授分别从开天辟地、翻天覆地、改天换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讲述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的伟大历程。同时,他还结合自己对党史研究的体会,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为与会人员阐述了党的大历史观、党的初心、党的百年基业以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整场报告会视野开阔、引经据典,既有精湛的理论分析,又有典型的案例说明,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对搞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引领和指导作用。

此次报告会让全体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媒体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及本单位的安排部署,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强大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刘豹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