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公安奔赴千里让爱团圆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25 14:32:57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薛城公安分局举行“团圆”认亲仪式。现场,42岁的施女士与走失18年的儿子紧紧拥抱在一起,而这一个拥抱整整跨越了18年。

根据公安部、省厅、市局统一部署,薛城公安分局积极组织开展团圆行动,对往年破获的打拐案件自此进行细致的梳理,工作中发现,一起于2003年侦破的打拐案件涉及的被拐儿童关某(化名),至今未找到自己的亲身父母。

由于2003年全国未建成DNA数据库,被拐儿童关某血样未能入库进行比对。为了让爱早点回家,薛城公安分局即刻对关某进行血样采集,并先后通过两次DNA比对,以及后期大量的走访摸排,最终确认关某生物学母亲系施女士(现住江苏省宿迁市,户籍地系毕节市赫章县)。

经查,2003年,施女士带着儿子关某被诱骗至枣庄西站打工时,当时年仅两岁的关某被拐卖,这一晃就是十八年。

见到儿子的一瞬间,施女士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紧紧抱住他哽咽地泣不成声:“儿子,妈妈对不起你,是我把你弄丢了!谢谢公安局的民警帮我找到你,看到你好好的我就放心了。”(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