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突发疾病,枣庄站为旅客争取宝贵抢救时间

作者:陈娇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25 09:58:56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4日10点40分左右,枣庄站客运员陈娇接到G108次列车长紧急电话,称车上有一名从常州北到天津南的旅客突发疾病,疼痛难忍,由于旅客拨打急救电话时间较晚,列车又即将进站,120还未到达枣庄站,希望车站安排工作人员到10车厢位置进行交接。

挂掉电话,陈娇立即通知值班站长高勇,高勇紧急通知消防人员把应急通道打开,方便救护车通过,并通知工作人员把轮椅推到站台,值班站长第一时间赶到车厢门口,客运员陈娇在候车室门口等候120,引导医生从应急通道快速进入站台。

为节省时间,值班站长高勇推着轮椅上的重点旅客与陈娇带领的医护人员在车站进站通道汇合,为旅客争取了最佳救治时间。经过医护人员和车站人员地努力,旅客疼痛得到缓解,并前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同时,值班站长高勇亲自到医院为旅客办理中途就医相关退票手续证明,为旅客减少了旅途中的损失。旅客连连致谢并感叹:铁路工作人员真是我们出行路上的保障啊!(通讯员 陈娇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