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 普法助成长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25 14:39:11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切实加强为人民办实事,近日,市中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走进建设路小学等,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制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培育了法律意识,还大大提高了自我防护能力。

此次活动以预防“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为主题。课堂上,检察官结合近年来典型的校园犯罪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提问互动、动画演示、现场宣讲等丰富有趣的形式,重点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如何避免欺凌和暴力等等。同时教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遵纪守法,抵制校园欺凌和暴力,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成为校园暴力的施暴者和受害者。

本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是市中区人民检察院结合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活动内容。“送法进校园”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一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种子,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和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思想和心态,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