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来我市调研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

张宏伟参加活动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23 11:10:31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2日上午,副省长曾赞荣来我市调研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副市长周宗安,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曾赞荣一行来到峄城区峨山镇和美嘉苑社区,详细了解了安置房建设规划设计、施工进度、配套设施及服务管理等情况,实地参观查看了安置房样板间建设质量和户型设计,对我市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为目标,高标准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持村庄连片改造、环境连片整治、风貌连片提升,以环湖、沿路、绕园等区域为重点,高水平规划建设美丽乡村示范片区,累计建成省、市、县级美丽乡村示范村498个。大力培育现代农业园区,突出石榴、马铃薯等特色农产品,着力涵养良田、培育良种、推广良技、打造良品,促进产业集约化、标准化、绿色化水平持续提升。深入开展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程建设,加快推动供水、燃气等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加快实现社会事业向重点群体覆盖,取得了城乡融合均衡发展的显著成效。(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