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到薛城区督导调研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09 09:51:24

枣庄新闻网讯 3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薛城区督导调研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活动。

张宏伟一行首先来到薛城区全国“两会”安保维稳指挥部,对在一线工作的干警表示慰问。张宏伟强调,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实行多警种研判和多重布防,全面加强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稳控。要建立健全信访矛盾预防化解长效机制,做好公开接访和信访应急值守,从源头上防范减少各类社会矛盾发生。要从严落实安保措施,强化突发事件应对策略,提升应急防控处置能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常庄街道香江社区党群服务站,张宏伟听取了社区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随机入户抽查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张宏伟强调,各级要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守牢安全底线。要全面加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开展拉网式排查治理,把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严格实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坚持关口前移、源头管控,做到齐抓共管、协调联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山东中力高压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和智赢门窗系统有限公司,张宏伟听取了安全生产专家现场检查评估意见后指出,抓安全就是抓效益,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绷紧安全弦、织密安全网,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针对专家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完成时限,坚决整改到位。要高度重视企业现场管理,做好职工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等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