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身在他乡,不为异客!工会“娘家人”为坚守岗位的他们送去祝福和慰问

作者:刘豹 王振华 李常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16 20:53:01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5日,大年初四,在京台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第六标段项目处工地上,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机器的轰鸣声铿锵有力,像节日里高亢的歌声,钢筋场地里,溅射的火花照亮了每一个劳动者的脸庞,宛如节日里盛放的烟花。

据了解,现场正在施工的70余名工人中,有37名外地工人,除了个别是因为工期需要外,多数外地工人都是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留下,朝着通车目标全力以赴,用自己的匠心和坚守,争分夺秒赶工期,舍弃小家成就大家,用特别的方式,在工作岗位上欢度本该属于团聚的春节。

当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于良一行为建设者们带来了鸡蛋、蔬菜、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看望慰问部分支持枣庄建设就地过节职工,表达工会“娘家人”的新春祝福和问候。于良指出,新春佳节,大家放弃返乡团聚,远在万里之外坚守工作岗位,为早日完成京台高速改扩建工程,为枣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建设者们纷纷表示,自己建的不仅仅是一条路,更是千万人的回家路,这条路早点扩建完成,车辆行驶在路上就更舒适方便些,也将彻底改变过去车多路窄难开的难题。

来自河南省灵宝市的张文伟师傅,春节前就在项目做钢筋加工工作,由于疫情管控,村里曾联系过张文伟师傅,希望他就地过年。当问到张师傅的心情时,他表示五味杂陈,有喜有悲。“过年了,看着别人家团圆吃年夜饭,自己身在他乡,心里不是滋味。但春节期间,多干些活、多赚点钱,就能再给娃娃多添几件新衣服了!这些天,除了项目部给我们送来水果、干果、肉等生活物品,更有枣庄市总工会与枣庄市交通局对我们的殷切慰问,这让我们打心底里感到宽慰,干活也更带劲了。”(记者 刘豹 通讯员 王振华 李常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