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枣庄高新区调研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17 20:45:00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枣庄高新区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陈平首先来到奚东产业园,了解星驾科技公司厂房建设、研发生产、产品应用有关情况。陈平对该项目打造智能锂电车“换电出行”“共享出行”的应用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要创新营销模式,发挥新能源电动车绿色、节能、便捷的优势,扩大产品在交通巡逻、执勤执法、环境卫生、公共出行等领域应用。要立足我市新能源产业基础,对接上下游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助推新能源产业规模扩张、集聚发展。

      在枣庄高新区东部产业园区(张范节点),陈平听取了园区功能定位、规划布局和项目建设的汇报。在天润电解液项目,陈平察看了施工进度、设备安装,了解了高新区锂电产业发展、闲置土地盘活利用、科技孵化器建设情况。陈平还到枣庄高新区一体一廊一中心项目现场,察看了云溪小镇产城融合综合体、科创绿廊、鲁南大数据中心规划施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高新区产城融合工作的汇报。

陈平指出,近年来,枣庄高新区聚焦高质量发展,积极培育锂电、光电、医药健康、智能制造和大数据等特色主导产业集群,产业基础扎实、势头良好,具有很大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在下步工作中,枣庄高新区要明确发展定位,突出产业支撑,紧紧围绕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产城融合示范片区、中心城区发展高地”的目标,凝心聚力抓招商上项目,提升经济总量、美化城市环境、增强发展活力,努力打造一流的国家级高新区。高新区既是产业园区也是城市新区,产业离不开城市,城市更离不开产业。要突出产城融合,做好园区规划布局,将产业发展和城市基础配套、科教研发、生活居住、生态休闲等功能相统筹。要完善人才、技术、生产资源等创新要素配置,推动产业做强做大做优,实现城市跨越赶超、体现后发优势。要以专业化理念指引城市规划和建设,让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深度融合、发生化学反应,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要做好做活经营城市的文章,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充分调动更多资源,推进低效闲置土地盘活利用、拓宽城建融资渠道、创新城市运营模式。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强与大型央企国企在基础设施、金融、科技、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建立可持续的合作机制和发展模式,全力推动高新区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高新区发展,也希望高新区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快速做大做强,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