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他们为流浪者打开一扇温暖的门

作者:王正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15 19:34:08

枣庄新闻网讯 春节假期本应是合家团聚的时候,可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放弃了自己休息的时间,忙碌地穿梭在大街小巷,往来于定点医院,帮助求助的群众,为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提供临时性救助。

大年三十夜里11点左右,救助站门口传来了沙哑的声音,“同志,能不能帮帮我,我在外没打着工,现在没钱回家了……”求助者张大爷哽咽地说,工作人员连忙对其进行了登记、测量体温,经过仔细了解后,为其购买了返乡车票,并给了他一件军大衣和几盒方便面。

“每年春节前后就会有人来求助,要么是钱包丢失,要么是打工无着落,我们也是尽最大可能去帮助他们,让更多的人回家团聚!”工作人员说。

大年初一,结束了一天的巡逻后,工作人员又赶忙来到了定点医院,询问救助的流浪人员的身体状况,并为其送去了一些过年的必需品。

大年初三,我市下起了中雨,救助站李站长带着几位工作人员冒着雨踩着泥,在临山公园后面废弃的建筑物里仔细查看,确定没有流浪人员后,他们又去了下一个地点。“特别是遇到降温、大雪、暴雨等恶劣天气, 我们更要及时组织夜间巡逻,对街头流浪人员进行保护性救助。”李站长说。

据悉,春节前后,市救助站共救助了四位需要帮助的人员。

记者 王正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