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农创”新融合让乡村变身网红打卡地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16 20:48:00

枣庄新闻网讯 15日,大年初四,峄城区的石榴融创园吸引众多市民前去游玩。“这里的峄县八景、微景沙盘、还有花花草草都特别漂亮,和家人一起来逛逛,心情非常好。”在园中游玩的李女士说。

“节日期间,我们进行了试行开放,每天都会有上千人前来参观、游玩。”园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石榴融创园的石榴主题观光示范馆,总建筑面积6800平方米,分为石榴历史文化馆和现代科技馆两个部分,通过各个景观节点和互动区域展开。园区采用了进行时叙述方式布置,从张骞出使西域后,古波斯到汉长安上林苑,到唐时全国种植石榴的鼎盛时期,再到近现代本地石榴文化,最后到未来科技。”

园中,通过石榴品种展示以及景观建筑,展现石榴在世界文化中的浓重烙印。同时,该融创园通过各种VR、声光电展示、设施农业、物联网、组培、DIY、二维码打卡、采摘活动等元素构成休闲空间,让市民可以零距离感受科技发展为农业带来的变化。

记者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