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逆行而上,他们守住抗击疫情最后一道防线

作者:苏羽 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16 20:41:52

枣庄新闻网讯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仅肩负着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的重任,更是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全力以赴保障街道、社区防疫工作正常运行。

张琛是市中区中心街街道卫健办主任,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工作人员,他从大年初一就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经常早上6、7点钟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电话像是热线,一刻也不停歇,整个人不停奔波在办公室、隔离点和协调、汇报工作的路上,凌晨回到家是常有的事。

每当辖区有居民从外地回来,张琛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将其接至我市隔离点。有同事问道:“你不怕传染吗?”他毫不犹豫地说:“作为一名普通人,说不怕是假的。但是这项工作总得有人去做。” 

在隔离点,张琛不仅要负责隔离点的相关工作,每天还要统筹协调隔离点需要隔离人员和需要解除隔离人员的进、出及对接区疾控中心采样工作,并及时送去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深夜接到临时通知,刚合眼就要起来接收隔离人员也成了家常便饭。

“一张嘴、两条腿。”这是张琛对自己工作的总结。张琛说:“我们的工作靠的就是勤问、细问,跑得快、不怕累。”据了解,作为街道卫健办的工作人员,需要根据公安、铁路等部门提供的大数据开展追踪排查工作。这种排查工作不仅数量大、追踪难,还要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逐个分析、逐一梳理、汇总建立工作台账,上报追踪人群和接触史,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宝贵信息。张琛表示,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早一分钟完成排查任务,就能早一分钟遏制疫情蔓延。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市中区中心街街道办事处卫健办对辖区内公共场所、办公区域、楼院、楼道等人员出入场所,安排专人每天两次做好清理和消毒工作,为街道构筑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记者 苏羽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