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古城年正味浓

作者:孙明春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17 20:26:05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6日,农历的大年初五。记者在台儿庄古城看到,绚丽的花灯点缀古城、角落挂满了红灯笼,贴满春联的店铺,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台儿庄古城春节活动丰富多彩、特色文化独具魅力,鲁南民俗、年节传统、特色美食,让游客体验到了最有年味的古城。

极致韵味的古街巷、古庙宇和各种民俗活动、民间绝技,让游客们感受到古城特有魅力。千年运河大庙会、社火巡游大拜年、缤纷游戏大家乐、民间竞技游艺会、盛世花灯闹新春,让游客感受古城独特的文化魅力和风情,享受最具年味的牛年春节。在这里不仅欣赏到古城千姿百态的建筑风格,更领略到一种古老的民俗风情。

游客在古城观看踩高跷,赶庙会,锣鼓喧天、武术、杂耍、撂地摊、挑担货郎,重现庙会市井生活;年糕、枣糕、冰糖葫芦、莲子羹,回味庙会浓情记忆,吃喝玩乐大庙会,欢欢喜喜过大年。

在船形街,面塑、布艺、柳编、剪纸等非遗项目的现场制作,展示和互动参与也深受游人的喜爱。游客涌进古城也让古城内各商家赚得盆满钵满。不仅泥人、竹刻、土陶等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销售异常火爆;“张家狗肉”“辣豆腐”“菜煎饼”等传统小吃店也是宾客盈门。与此同时,吉祥人偶、主题人物互动、皮影戏、冰糖葫芦、挑担货郎等系列活动展现最厚重、最淳朴的民俗风情画卷。精彩的活动带给游客一段古城记忆的体验之旅,度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牛年春节。(记者 孙明春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