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石爱作主持并讲话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01 11:34:21

枣庄新闻网讯 7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一网通办”和政务服务等工作。副市长霍媛媛、周宗安、刘吉忠、邵士官,市政府党组成员朱世宏、李红民,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出席。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问政山东》栏目反映的问题,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拿出具体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立即改、彻底改、改到位。要实行专班推进,加强督导检查,建立《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全面梳理各行业领域存在的问题,拉出清单,逐一整改到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群众诉求常态化排查化解机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媒体监督。要强化问责问效,用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举措、严实的作风,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指出,提速“一网通办”、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是加快制度创新、流程再造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梳理审批事项,对标全省最优,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工作方案,强化措施落实,力争各项指标进入全省前列。要实行审批事项分类管理、分档考核,强化督导调度,接受社会监督,倒逼工作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顶格协调、高位推动,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要明确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凝聚合力抓落实,推动全市政务服务提质提效。 (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