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供一业”惠民生 老旧小区换新颜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10 09:01:45

枣庄新闻网讯 矿区街道位于市中区城区北部,属于典型的老城区,辖区内有始建于1919年的电光楼、1922年的中兴小学以及1923年的“飞机楼”……虽然这里留存着老枣庄深厚的历史印记,但辖区基础设施老旧、生活环境较差等问题也日益凸显。近些年,随着老旧小区改造及三供一业工作的推进,原本脏乱不堪的小区逐渐焕发了新生,同时也给居住在这里的市民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现在我们小区真是大变样,不仅居民安全感提升了,人居环境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矿区街道同仁小区的居民高兴地说。

北马路社区副书记贺雯雯向记者介绍:“同仁小区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其中不少楼房已有四十多年,这里居住的大多是一些老年人,独居老人也特别多。小区居住环境比较差,且小区内大门和小门近十处,给小区居民生活安全带来隐患。如今,经过三供一业工作推进,这里从人居环境到居民生活安全,整体得到了质的提升。”

另一位小区居民欣喜地说:“以前我们小区属于企业管理,经过三供一业工作推进后,小区内的供水、供电、供热等基础设施得到整体提升,同时物业进驻后,精细化的管理也让我们居民更加舒心安心放心。现在小区环境好了,原来不少打算卖房的老邻居,也都不舍得卖了。”

在北马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记者看到了同仁小区内安装的100多个监控所显示的视频画面。社区副书记贺雯雯说:“我们在三供一业的基础上,还对同仁小区做了路面硬化、楼道门窗更换以及楼顶防水等工作,同时以此为契机,对南区原本近十处的出口进行规划,缩减至如今的三处,并安装监控,以此提升小区的安全度。同时还设立了智能刷卡出入系统,这样一来,非本小区的居民就很难进入小区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糖茶站宿舍,一进小区,修葺一新的道路,粉刷整洁的墙面使小区看起来干净且有序。采访中,该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以前我们小区私搭乱建情况很严重,小区内的道路也不好走。现在经过老旧小区改造后,整个小区都是整洁一新的,真是一件惠民好事。”

记者了解到,市中区矿区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共40个小区,其中老旧小区就有19个。近些年,经过老旧小区改造及三供一业工作的推进,小区楼体、道路、下水道、小广场被整体整治提升,同时进行补种绿化树木等工作,使老旧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居民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