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环转盘加装信号灯后该如何通行?跟随记者去了解一下

作者:孙越 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09 16:19:13

近日,在市中区光明路与西昌路转盘路口正试行交通信号灯控制。转盘加装信号指示灯后,不少机动车驾驶员对于该处应如何行驶存在疑惑。8日,记者来到该转盘,现场采访了市中交通警察大队相关负责人。

转盘加装信号灯的目的是什么?

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王再锋告诉记者:“加装信号灯是为了更加有效地分流机动车,渠化车道,让机动车各行其道、顺畅有序通行。”

加装信号灯的转盘该如何通行呢?

各颜色线后的车辆看相对应颜色箭头所指的信号灯

右转机动车在进入转盘之前,应当先进入右转专用车道,不用等待信号灯,直接从转盘最外侧的机动车道右转就可以。”王再锋说。

直行机动车是按照正前方交通信号灯指示,在绿灯的情况下,进入环岛并快速通过路口。左转机动车辆,在绿灯的情况下先进入环岛,进入转盘后到第二路口与第三路口之间,这时候应该看正前方信号灯指示,遇红灯时应停车等候,让直行机动车辆先行。等到前方交通信号灯由红灯变绿灯时,可快速直行通过,进入第三路口。”

非机动车和行人在进入转盘之后该如何通行呢?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非机动车辆应该按照环岛最外侧的一个非机动车专用道,按照逆时针方向行驶。右转的非机动车辆不用等待信号灯,直行的非机动车辆需按照交通信号灯,在绿灯的时候直行快速通过。左转的非机动车也是在左转之前,进入第二、第三路口之间的等候区,当等候区前方的交通信号灯显示红灯时,应让直行车辆先行;变成绿灯时,应直行快速通过。

行人则按照环岛外侧四个路口的人行道,走人行道即可通过。

对于不少市民反映的该转盘没加装信号灯之前,可能通行速度要比现在通行速度要快的问题,王再锋说:“加装信号灯之后平峰时段,机动车辆需要等待信号灯。绿灯情况下,右转与直行车辆行驶与没加装信号灯之前没有什么区别,只有在左转的情况下,需要等待一定时间,所以感觉比以往慢了一些。但加装信号灯以后,车辆通行也更加有序,同时减少了一些车辆通行冲突点,也降低了交通事故的发生。”(记者 孙越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