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瑛:无私奉献育桃李

作者:孔浩 黄振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10 18:14:04

枣庄新闻网讯“不辞辛苦,不计得失。她凭着一颗热忱、执着的心,用智慧孕育理想,用汗水滋润希望,用黑板传递知识,用粉笔画出彩虹,用责任和爱心兑现着对教育事业的庄严承诺。”这是9月8日枣庄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颁奖典礼上,致第二届教书育人楷模、台儿庄区马兰屯镇林桥小学教师栗瑛的颁奖词。

栗瑛默默耕耘情系乡村教育22个春秋,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用“爱”诠释“什么是教书育人楷模"。栗瑛一直担任小学语文及班主任工作。这些年来,她始终告诫自己,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栗瑛参加工作以来,很少请假。2013年爱人做心脏瓣膜手术,她当时带一年级班主任,学生年龄小又刚入学,难管理,栗瑛一天假也没请,都是家人陪护,每每提及此事,她都深感内疚。

苏霍姆林斯基说:“没有爱的教育就不是真正的教育。”2014年9月,栗瑛到马兰屯镇最偏远的抗埠小学支教,在提高学生学习成绩的同时,救助了一些特困生,还改变了一个又一个问题孩子。

栗瑛不断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积极进行课堂教学实践。2018年6月台儿庄区教育局推行智慧课堂,作为一名党员,她踊跃报名。刻苦学习,虚心请教,栗瑛成了学校里学习平板操作最好的老师。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孩子们经历了有史以来最漫长的假期,为了保证学生的身心健康,栗瑛每天通过微信群、电话指导孩子们做好自我防护。又按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为学生进行线上辅导,每天早上坚持带领学生们上晨读课,坚持随堂听课,自行设计练习题,及时批阅点评,在她的不懈努力下,线上考试中孩子们多次取得优异成绩。

栗瑛凭着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不懈的努力,一项项荣誉纷至沓来。栗瑛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用自己坚实的臂膀托起学生攀登新的高峰;她凭着对教育事业执着追求和强烈的责任感,在“三尺讲台”上书写自己的完美人生。

记者 孔浩 通讯员 黄振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