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专项整治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梁鸿雁 赵琰 李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22 14:57:0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多管齐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该局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分工,细化任务。对2020年以来,检出“两超”产品的食品生产企业(含小作坊)进行梳理,并将其列为监管重点,加强对企业监督指导,确保企业全面提升防控“两超”添加剂能力。

结合辖区监管工作,该局确定重点整治领域,靶向用力,消除隐患。今年以来,累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86家,查出风险隐患5条,现场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适时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回头看”整治。同时,在专项检查基础上,该局加大抽检力度,针对重点品种实施靶向抽检,对食品生产企业发现的风险隐患问题进行分析和评估,组织开展食品生产企业风险隐患排查交流会,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今年以来,累计开展食品生产环节抽检35批次。

加大食品从业人员培训力度,截至目前,已开展培训3期,培训食品生产企业从业人员170人次。针对学校食堂,该局联合区教体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春季全区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培训从业人员300余人次,开展开学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营造安全放心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赵琰 李娜)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