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高速路口输入关

作者: 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21 14:53:11

医务人员对驾乘人员进行测温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市不断加大高速出入口的疫情检查排查力度,严把高速路口输入关,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3月19日上午,记者在枣木高速山亭南出口检查站看到,佩戴口罩、手套的交警们正在有序引导过往车辆停车,随后身穿白色隔离服的医务工作者开始对驾乘人员一一进行测温、查验三码,询问核酸检测情况;对所有行程码中出现星号标识和外地牌号的车辆驾乘人员反复询问后,进行重点登记。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高速路口进出车辆防疫管控工作,我市不断加大防控力度,每个高速路出入口都设置了由交通运输、公安、卫健和辖区镇、街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的联合疫情防控队伍,全天24小时轮流在卡点值守,对进出车辆的所有驾乘人员进行检查,力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正在卡点值班的一位负责人说:“目前周边城市均出现了新冠肺炎感染者,我市外防输入的压力开始增大。从17日开始,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我们就在这儿设点值班,尽管天气寒冷,但是为了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我们将克服困难,值好班,筑牢防疫第一道防线,为赢取抗击疫情最后胜利不懈努力!”

(记者 刘明)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