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四批、第五批疫情防控措施 落实不力经营场所被责令整改

作者:杨晓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21 14:57:25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对暗访检查中发现问题的第四批、第五批共12家单位,已责成各区(市)领导小组(指挥部)成员单位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第四批

滕州市京客隆购物(滕州市龙泉街道善国南路2号),存在入口处无人对进入人员测温验码、部分工作人员和顾客不戴口罩、部分员工未做核酸检测、消毒剂过期等问题。滕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滕州市商务局、龙泉街道责令其立即整改。因其二楼商户入口处未设置测温验码区,滕州市商务局对二楼给予停业整顿2天处理。

薛城区婷姐鲜果园(四季菁华店),存在对进店顾客未测温验码的问题。薛城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其停业整顿3天。

山亭区曼卡宾馆洗浴,存在入口测温验码处无人值守、对顾客测温验码执行不到位、店内多名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电梯消毒记录更新不及时、使用的消毒产品过期、工作人员不了解消毒液的使用方法等问题。山亭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责令其停业整顿3天。

市中区中兴宝玉石厂家直销厅(中兴门内),存在工作人员不知晓防疫相关措施及要求、未佩戴口罩、对进入人员未测温验码、无区域消毒及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等记录、无防疫物品等问题。市中区矿区街道市场监管所联合街道卫健办对其进行了立即关停、立即整改的处理。

峄城区博文书店(桃花店),存在入口处消毒液无标识、工作人员不了解消毒液的使用方法、场所无通风记录、消毒记录不完整、消毒方式敷衍等问题。峄城区市场监管局配合区文旅局责令其停业整顿。

台儿庄区大福源服饰广场马兰店,存在无人值守、未设置测温验码查验台、未落实测温验码措施、未要求顾客佩戴口罩等问题。台儿庄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马兰屯镇政府责令其关停整改。

第五批

滕州市善水汇温泉酒店善水汇客房部(滕州市荆河街道大同路94号),存在无人测温验码、无场所通风消毒记录、部分工作人员未做过核酸检测等问题。滕州市卫生健康局责令其停业整顿2天。

薛城区如家商旅酒店(光明西路高铁站店),存在未建立物体表面消毒记录、84消毒液配比不规范、大厅“1米线”标识设置不明显、个别顾客未佩戴口罩等问题。薛城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其停业整顿3天。

山亭区桑村镇汇博源服饰广场,存在个别入口无人值守、测温验码执行不到位、店内多名工作人员未戴口罩、正在使用的84消毒液过期、消毒液使用不规范且未现配现用、工作人员不了解消毒液的使用方法等问题。桑村镇政府组织相关人员责令其停业整顿3天。

市中区生活超市(山水城店),存在疫情防控措施基本未落实、疫情防控提示和要求不醒目、测温验码执行不严格、无健康码人员登记信息不全、区域消毒记录和员工健康监测记录不规范、工作人员不了解消毒液的使用方法、部分顾客未佩戴口罩等问题。市中区商务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矿区街道对其进行了立即关停、立即整改的处理。

峄城区家和超市(吴林店),存在入口处无人测温验码、多名工作人员和顾客未佩戴口罩、工作人员不了解消毒液的使用方法、消毒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峄城区商务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督促其整改,责令其停业整顿。

台儿庄区天之娇孕婴童商店(区人民医院对过),存在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显位置未张贴防疫提示、未落实测温验码措施、健康码查验登记不及时、无员工健康监测记录、部分顾客未佩戴口罩等问题。台儿庄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其关停并整改,该单位自行停业整顿。

目前,被查处单位正积极整改,有关部门将对整改成效进行验收,验收达标后即可恢复营业。(杨晓斐)

编辑:王思远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