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温暖防疫一线

——我市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掠影

作者:王龙飞 渠青 张运祥 甄宗奎 张修建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9 14:13:29

滕州志愿者将健康枣庄云二维码贴在后背,方便群众提前办理预登记。 (渠青 摄)

枣庄新闻网讯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医务工作者穿上密闭的防护服变成了我们的守护神,爱心人士穿上红马甲传递着温暖,面对新一轮“大考”,各行各业的人都在为疫情防控尽心尽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群众们的健康。

滕州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配合市民核酸检测,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张运祥 摄)

70岁的王子波在四季菁华社区“前线”当起了志愿者。 (记者 甄宗奎 摄)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我市迅速行动,市委、市政府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综合协调、疫苗接种、物资保障等13个工作小组各司其职、各尽其力,广大群众心态平和、积极配合,形成了全民战“疫”的战略格局。

青岛莱西疫情爆发以来,负责摸排和追踪重点人员信息的社会随访组比之前更加忙碌,各基层派出所加紧每日排查与随访,做好疫情防控外地来人的梳理和排查随访管控。

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连日来,商务部门不断完善保障体系机制,保证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18日,记者在薛城区善利元超市内看到,粮、油、肉、蛋、奶、菜、方便食品、瓶装水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品类丰富、供给充足,市民们正在有条不紊地选购商品。

       由我市公安、交通、卫健及属地镇街组成的联合检查队伍,在京台高速625出口处对车辆进行逐一排查。 (记者 王龙飞 摄)

3月17日,在京台高速625出口处,由公安、交通、卫健及属地镇街组成的联合检查队伍,对进入我市的车辆进行“一看、二问、三测、四分流”,24小时筑牢“前沿阵地”,坚守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市立医院检验科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核酸检验。 (记者 王龙飞 摄)

自15日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核酸检验人员也展开了一场场昼夜不停的核酸检测战。3月18日,在市立医院检验科,检验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地工作着,他们接力跑出了核酸检测的“加速度”,助力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推进。

市中区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在市中区孟庄镇中学开展预防性消杀。 (记者 甄宗奎 摄)

冷酷的疫情防控的形势下,身边暖人心的故事更加令人感动。3月16日市中区蓝天救援队组织11名队员,对市中区孟庄镇辖区内7个重点场所近70000平方的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预防性消杀,为群众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3月17日,爱心企业家郑女士将500份热气腾腾的盒饭送到了峄城区一线核酸检测网点,热乎乎的爱心餐,不仅暖了胃,更暖了大家的心。

在薛城区新城街道昂立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为居民测温。 (张修建 摄)

星火成炬,涓滴成海。在这个特殊时期,“你们”义无反顾地选择“逆行”,“你们”筑起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钢铁防线。在枣庄,还有许许多多身处防疫一线的“你们”。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在特殊时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和辛勤工作温暖着群众,以责任和担当守护着枣庄,守护着我们的家,我们的城。(记者 王龙飞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