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砥砺奋进 跟党走践行初心

——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东王庄村工作组开展党史教育现场教学

作者:李晨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27 09:55:50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1日,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市中区省委选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西王庄镇小队、东王庄村工作组带领东王庄村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村集体经济监督委员会成员及部分党员代表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党史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在展馆内通过一段段史实、一个个故事,再现了当年的战役场景,回顾了孟良崮战役的浴血奋战历程。在孟良崮战役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参观了红嫂纪念馆,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拥军妈妈胡玉萍……通过一桩桩感人肺腑的动人事迹、一幅幅催人泪下的鲜活照片,全体人员真切感受到了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精神。

通过一天的现场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嘱托,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精神,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通讯员 李晨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