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非遗传承创新项目亮相全国职教博览会

作者:张孝平 赵琪 任思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27 10:47:18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济南举行,枣庄经济学校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和职业教育博览会,展区展览和技艺演示备受关注,非遗传承创新项目大放异彩,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传统技艺技能创新项目是枣庄经济学校参展的亮点,其中包括田家运匾额、陈力生版画、折扇制作和热转印等。传承人力求以生动鲜活的方式,进行现场展示,使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技艺技能的无穷魅力和风采。其中,田家运匾额尤其引人注目,刀与锤铿锵有力的撞击声,吸引观众循声而至。凝炼的文辞,精湛的书法,深刻的寓意向观众展示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无穷的艺术魅力。

近年来,枣庄经济学校精心建设枣庄市传统技艺技能创新平台,精品打造“班墨奚”文化与职业教育有机融合的枣庄模式,为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目前,我市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职业教育大有可为。非遗传承创新项目把文创作品转化成商品,形成“学、教、研、培、产、销”一条龙产业链,有利于更好服务经济发展。(记者 张孝平 通讯员 赵琪  任思超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