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报告会召开

陈平孙欣亮于玉出席

作者:李鲁 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26 08:21:40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5日下午,市区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报告会在市政大厦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副组长高军应邀出席,并作《“三个规定”有关政策》的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朱国伟、霍媛媛出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主持报告会。

高军在报告中,对《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出台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贯彻落实、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报告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强,对我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李爱杰对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我市实际,就做好“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贯彻“三个规定”融入教育整顿各个环节,体现在政法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完善机制,抓好落实,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有关要求,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建立健全执法司法监督管理制度体系,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提供坚强司法保障。要紧密结合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好宣讲活动,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在市政大厦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记者 李鲁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