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修农机 备战“三夏”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27 09:45:14

枣庄新闻网讯 夏收在即,抢收抢种的各种农机具,成了农民关心的大事。为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连日来,山亭区积极组织农机技术人员对辖区内各镇街的农机具进行检修、维护,以充分发挥农机在“三夏”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

在位于山亭区西集镇辘井南庄村的农机专业合作社大院内,区农机技术人员正协助农机手对即将参加“三夏”生产的联合收割机、拖拉机等进行调试和保养。检修中,技术人员一边按照技术标准,对三夏作业机械特别是小麦联合收割机等进行重点保养、维护、安装和调试,一边向农机手传授常见故障排除技术要领及农机主要部件使用和维护、保养方面的知识。同时,还向农机手宣传道路安全法规,全面提升其安全意识。

据山亭区农机局一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山亭区已检修各类农业机械500余台(套),其中联合收割机240余台,拖拉机、破茬机等260余台,共解答各类农机问题100余个,检修合格率达到100%,期间,还培训各类农机人员700余人,可以确保了三夏生产安全顺利开展。(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