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积极做好城区游园绿地建设提升工作

作者:苏羽 李森 刘复成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25 09:37:01

枣庄新闻网讯 宜人的生态环境和美好的城市景观,有效满足了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整体水平,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市中,逐步建立健全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的城市管理体系,市中区市政园林等部门积极做好各类游园绿地建设提升工作,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加油助力。

在市中区君山路与青檀路路口的军粮站游园,附近市民告诉记者,游园建成后,疏通了交通,方便了大家散步健身,是一项便民利民的好工程。

据市中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军粮站游园以打造休憩娱乐、文化展示空间为主,园区中心规划一处文化长廊及活动小广场作为对外展示空间,其西侧建有以塑胶地面为铺装,辅以游乐设施、弧形坐凳的儿童活动区。在苗木上,延续道南里游园绿化风格,以地形塑造结合自然式栽植,营造疏密有致的景观空间,并选择青檀、榉树等品种作为骨干景观树种。建成后的军粮站游园,在景观上与北区遥相呼应,在功能上与北区互为补充,与道南里游园一同构成市中区重要的城市景观节点。

在城区南部的清泉游园,市政园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游园所在地原为枣庄市炼铁厂用地,总面积约1.18万平方米,游园建成后,将成为市南工业区市民们出行娱乐的又一个好去处。

枣庄市园林工程公司分公司经理刘宇告诉记者:“该游园是市中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在建造之中尽可能保留铁厂一些大规模的苗木,同时我们丰富了一些其他的景观苗木,打造了移步换景的景观效果,围绕全园打造了400米的健康步道,建设了景观亭、儿童活动区等功能活动区,为居民提供一个很好的活动场所。”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市中区按照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去年以来先后投资3000余万元进行了18处城市公园游园建设。

市中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下一步将继续实施路域镇域环境综合整治,稳步推进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结合城市西进项目建设,改造城市雨污分离综合管网、城市亮化节能和路灯远程控制,修复城区内部分断头路,高水平规划人民公园,建设一批具有特色的街头游园,继续做精做靓老城,持续加大老城公共基础设施投入,提升老城道路绿化、保洁管理水平、网格化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记者 苏羽 通讯员 李森 刘复成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