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古城荣获2020中国国家旅游“年度臻选研学旅游目的地”大奖!

作者: 来源:台儿庄古城 2021-04-23 10:56:56

4月21日,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我国文旅事业繁荣发展,促进文旅与科技深度融合,推荐优质特色旅游目的地,树立行业典范、传播优质案例,由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家旅游》杂志主办的“科技与文旅融合发展论坛暨第五届中国国家旅游年度榜单颁奖盛典”在北京举办。本届盛典以“新科技新文化新旅游”为主题,评选出三大领域34个权威奖项,其中台儿庄古城荣获2020中国国家旅游“年度臻选研学旅游目的地”大奖

《中国国家旅游》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为行业指导单位,中国旅游报社共同主办的全球性、全媒体发行的国家级人文旅游月刊,是宣传全国旅游行业创新发展成绩的重要展示平台。

近年来,台儿庄古城紧密结合本地资源,充分利用历史文化资源,着力打造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红色研学实践目的地;利用京杭运河古河道、古码头、古船闸等,开发“探秘世界文化遗产-古运河”系列研学实践课程,保护传承运河文化;依托中国运河招幌博物馆、漕帮镖局博物馆、中华珠算博物馆等特色博物馆资源,开发“鲁班锁-玩转中国乐高”、“招幌-小小设计师”等博物馆文化研学实践课程;依托国家级、省级100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策划柳编--我的第一个“手工包”、皮影--一起演场非遗“小电影”、“扎染--制造中国蓝”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非遗研学实践课堂。

下一步,台儿庄古城将依托特有的研学资源,不断开发完善研学劳动实践课程,培养他们观察思考、情感感受、动手践行、生存挑战等能力,锤炼品质,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体现研、学、旅多层次复合型的成长价值和意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